导入数据...
 
2018—2019年四川师范大学校园解说志愿者分队总结大会暨新老成员交流大会
[四川师范大学校史馆]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7日
  查看:858
  来源:

 6月13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校园解说分队2018—2019学年总结大会暨新老队员交流大会在成龙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此次会议由校团委和校史馆承办。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校史馆谢辉老师以及来自各学院的解说员。


 2018—2019年四川师范大学校园解说志愿分队总结大会暨新老成员交流大会153.png

主持人宣布大会开始


大会首先由2018—2019学年的解说队员代表张秦同学回顾并总结了过去一年来在校史馆工作的感受和收获。她表示,通过解说队这一年时间的工作,她完成了从一个没有讲解经验的普通学生到获得其他高校领导、老师们等参观者一致好评的优秀解说员的转变,这段经历将永远是她成长过程中一段丰富而宝贵的记忆。她认为,作为一名优秀的解说员,应该始终把学习作为重点,及时更正和丰富解说内容,保持积极的工作态度,注重专业技能和心理素质的培养。在接下来的一年,她也将继续和新成员们一起努力,为解说工作和校史馆的发展贡献力量。


 2018—2019年四川师范大学校园解说志愿分队总结大会暨新老成员交流大会449.png

老队员代表张秦发言


大会接下来由解说队新成员代表张悦同学上台分享了自己加入解说队的期望。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不断提高自己在礼仪、普通话和讲解技巧等方面的素养,以积极热情的工作态度去完成新生报到与军训讲解、各级领导与外校师生参观等讲解任务。她希望今后在解说队这个有组织、有纪律、团结向上的集体中不断完善自我、磨练自我、坚守初心,成为一名优秀的校园解说队队员。


 2018—2019年四川师范大学校园解说志愿分队总结大会暨新老成员交流大会666.png

新队员代表张悦发言


一个团队的建设离不开强有力的支持和正确的方向指导,校园解说志愿者分队的发展与壮大离不开各位领导的关注和老师的悉心指导。在大会上,校史馆谢辉老师对解说员队伍所做过的工作做了总结。她强调,校史馆开馆以来,校史馆每年接待近万人的参观。截止2018年底已接待7万余人。四川省各级领导、各兄弟院校、来自美国、韩国、澳大利亚、巴基斯坦等国外高校以及社会公众时常来校参观。而我们的解说队从最初的几个人发展到现在,已经是第七届了。面对每一次接待任务我们的校史解说员都出色地完成,为宣传学校历史、培养师生爱国爱校情结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不但得到了各级领导、参观人员和学校师生的肯定和赞赏,更在日常练习中、接待讲解中和各级比赛中得到了不断成长。谢辉老师肯定了上一届解说队队员的出色表现,并对全体解说队队员的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对新一届的解说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将解说队这个大家庭建设得越来越好。


 2018—2019年四川师范大学校园解说志愿分队总结大会暨新老成员交流大会1077.png

 校史馆谢辉老师讲话


在本年度的各项服务工作中涌现了一大批优秀解说员,他们认真负责,积极努力,成绩突出,是全体志愿者学习的榜样。为鼓励先进,激励全体,对郑裔凡、张雨桐等十名解说员予以表彰,并授予“优秀解说员”荣誉称号。由谢辉老师为优秀解说员获得者颁奖,并合影留念。


 2018—2019年四川师范大学校园解说志愿分队总结大会暨新老成员交流大会1242.png

校史馆谢辉老师与优秀解说员获得者合影


 2018—2019年四川师范大学校园解说志愿分队总结大会暨新老成员交流大会1289.png

优秀解说员示范讲解


  2018—2019年四川师范大学校园解说志愿分队总结大会暨新老成员交流大会1333.png

解说队新老队员及校史馆谢辉老师合影


随后,由上届解说队优秀解说员带领新队员参观校史馆,示范讲解,交流经验。大会最后,解说队新老队员以及老师在校史馆前合影留念。

 

 

 

 

 档案馆

二〇一九年六月十四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