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档案馆带队参加四川省高等学校“新中国的记忆:档案见证高校发展”演讲比赛喜获“双一等奖”
[四川师范大学校史馆]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6月3日
  查看:1570
  来源:

2019年5月31日,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迎接2019年6.9国际档案日,推动新时代档案事业科学发展,四川省高等学校“新中国的记忆:档案见证高校发展”演讲大赛在四川大学逸夫楼科技馆隆重举行。四川省档案局经科处林红处长、四川省高校档案协会全体理事出席大会。四川师范大学档案馆副馆长邹勤带队参加比赛并担任大赛评委。

此次大赛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两个系列,大赛评委主要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综合印象、PPT制作、时间控制等几个方面进行无记名打分。比赛中,我校选手准备充分,不辱使命,声情并茂,以丰富的史料、精彩的图片、生动的语言,再现了四川师大的发展历程,讲述了精彩动人的师大故事,诠释了“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师大精神,表达了作为一名师大人的自豪与责任,展现了良好的专业素质和精神风貌,为业内同仁献上了一道道丰富的文化盛宴,得到了省档案局、省高校档案协会领导和同仁们的肯定和赞赏。经过激烈角逐,在教师组中,学校校史馆谢辉老师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获得一等奖。在学生组中,文学院冯延秀获得一等奖,文学院郑心羽获得二等奖,商学院杨玉婷、心理学院童馨莹、影视与传媒学院罗佳怡获得三等奖。

此次比赛取得佳绩,离不开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学校各兄弟单位的鼎力相助,离不开各参赛师生的刻苦努力。早在今年5月,在学校领导的亲切关心下,学校办公室、校团委、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在校庆周举办了以“讲述师大历史、传承师大文化”为主题的首届四川师范大学校史解说风采大赛,掀起了学校师生学习校史的热潮,对于传扬校史文化、展示解说魅力、提升师范生综合素质、增强师生文化自信、推动师大文化建设、营造爱校爱学风气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经过首届校史解说风采大赛的锤炼,各参赛选手在此次四川省高等学校“新中国的记忆:档案见证高校发展”演讲大赛中,再接再厉,发挥出色,既收获了成绩,增强了信心,提高了能力,又增长了见识,找到了不足,明确了方向,可谓受益匪浅,收获很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校史馆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与学校办公室、校团委等单位一道,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通力合作,协同推进,继续加强校史解说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校史文化服务水平,为学生发展、学校建设、社会进步做出更新更大的努力。

  

邹勤副馆长(右三)带队参加比赛并担任评委


邹:档案馆带队参加四川省高等学校“新中国的记忆:档案见证高校发展”演讲比赛喜获“双一等奖”1045.png

比赛现场


谢辉老师讲述《胡耀邦与川师大的故事》


文学院郑心羽讲述《师大物——陶行知塑像》


文学院冯延秀讲述《十八年春秋,艺术墙依旧》


商学院杨玉婷讲述《文字守护者——杜道生》


心理学院童馨莹讲述《传播师大声音 讲好师大故事》


影视与传媒学院罗佳怡讲述《风云之精神,少年之希冀》


校史馆谢辉老师(左四)获得教师组一等奖,文学院冯延秀(左二)获得学生组一等奖。


文学院郑心羽(左三)获得学生组二等奖


商学院杨玉婷、心理学院童馨莹、影视与传媒学院罗佳怡获得学生组三等奖

 


四川师范大学档案馆

二O一九年五月三十一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