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20年校史馆解说队表彰大会暨新老队员交流大会在成龙校区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
[四川师范大学校史馆]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9日
  查看:1003
  来源:

2020年校史馆解说队表彰大会暨新老队员交流大会在成龙校区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

 

2020年9月29日,2020年四川师范大学校史馆解说队表彰大会暨新老成员交流大会在成龙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党总支傅桃书记、校团委罗灿辉副书记、档案馆(校史馆)邹勤副馆长出席此次大会,校史馆解说队新老队员共40人参加会议。表彰交流大会由2019届校史馆优秀解说员韩琳娜同学主持。

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党总支傅桃书记首先代表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对全体队员顺利完成校史馆各级各类重大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傅桃书记总结了过去一年来加强校史馆解说队建设做出的重要努力与取得的突出成绩。一是加大了解说队员的培训考核力度。组织解说队到四川省博物馆参观学习,邀请成都市金牌讲解员来校做专题讲座,将解说队纳入了学校“十个一”考核制度,为解说队员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制度保障。二是提高了解说队员的讲解水平。先后圆满完成了中央第十巡回督导组、省纪委书记王雁飞、民政部副部长詹成付、省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副省长罗强视察校史馆的讲解接待任务。三是搭建了解说队员的发展平台。举办了首届校级校史解说大赛,取得了四川省高校“新中国的记忆:档案见证高校发展”演讲大赛教师组、学生组“双一等奖”的优秀成绩,开展了首届校史馆解说队网络视频讲解大赛,为传播师大精神、提升师范生综合素质、服务抗疫防疫工作大局积极贡献了校史文化力量。四是提升了解说队员的师范技能。为学校小学教育、化学二个专业顺利完成四川省首批师范类专业认证试点工作做出了重要努力,为解说队员升学、就业与发展工作提供服务并取得了重大成绩。傅桃书记表示,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将继续与校团委一道,力所能及地为解说队同学的成长成才、全面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

校团委罗灿辉副书记强调,四川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校史馆解说分队是学校青年志愿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圆满地完成了很多重大的接待任务,为学校赢得了很多重要的荣誉。她希望校史馆解说队一是要刻苦练习,踏实工作,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的志愿服务精神,争取为学校发展建设再立新功。二是团结互助,相互学习,通过每次解说服务,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做到人人都能胜任重大接待工作。三是高度重视,珍惜机会,增强发展信心,提高讲解技能,为实现自己的职业梦想、人生理想奠定坚实的基础。罗灿辉副书记表示,校团委将与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一道,继续为校史馆解说队同学创造更好的发展条件,共同建设好解说队这个大家庭,为宣传师大办学成绩、传播师大精神文化、促进学校发展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档案馆(校史馆)邹勤副馆长为队员们介绍了校史馆解说队的发展历程,对老队员们圆满完成各级各类重大讲解任务表示衷心感谢,对新队员们提高讲解技能、顺利完成校史馆参观接待任务寄予了新的希望、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她希望校史馆解说队员要打好基本功,珍惜每次参观接待机会,不断提高自身讲解能力,讲好师大故事,传承师大文化,传播师大精神,切实做好校史馆的讲解服务工作,在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努力的过程中,为自身的升学、就业和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随后,2019届队员张秦代表老队员,感谢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领导和老师为校史馆解说队同学的成长成才做出的重要努力。她表示解说队同学们普遍认为,在参与各级各类重大接待之中,信心得到了不断增强、实践能力得到了不断提升、师范技能得到了不断提高。她希望师弟师妹们继续努力,抓住机会不断提高自我,为促进学校发展、实现自我梦想而努力奋斗。2020届队员曹诗淇代表新队员,激昂地提出了从事解说工作的目标与期许,表示师弟师妹们将继续传承师兄师姐们的刻苦训练、规范讲解、无私奉献的团队精神,怀着对解说工作的满腔热情和高度的使命感,用实际行动在新的岗位上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最后,大会颁发了优秀解说队员证书以及首届校史馆解说队网络视频讲解大赛获奖证书。傅桃书记、邹勤副馆长为2019届优秀队员张秦、刘江华、杨玉婷、范喜、杨明佼、杨春蕊、邹馨、韩琳娜、刘芸汐、童馨莹颁发了证书。在学校首届校史馆解说队网络视频讲解大赛颁奖中,傅桃书记、邹勤副馆长为一等奖获得者童馨莹、刘江华、邹馨颁发了证书;傅桃书记、邹勤副馆长为二等奖获得者刘芸汐、范喜、杨玉婷、韩琳娜、缪东蔚颁发了证书;校史馆冯老师为三等奖获得者杨明佼、张秦、侯芊、杨春蕊、张钰、陈雨萌、何佩佩颁发了证书;谢辉老师、肖静萍老师为优秀奖获得者王春下、张皓鹏、刘菲、张悦、陶春霖、罗雨舟、伍春霞、杨爽、章琼尹、高敏、李雨洁、鲍星颖、黄丽珍、彭慧、邓雪节、熊恋铭、陈君君、马悦颁发了证书。

四川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校史馆解说分队是学校青年志愿服务队的重要组成部分。自成立以来,就多次顺利完成了省部级等各级领导视察校史馆、每年近万名新进师生、省内外政府、企事业单位、各级各类师资、干部、中小学、职业培训班、留学生团体,以及国内外高校和社会团体参观校史馆的讲解接待任务。通过此次表彰与交流会议,校史馆解说队员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校史馆讲解接待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与自觉性、积极性。队员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校史文化,吸取精神动力,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做新时代的校史传播者,将学校悠久的校史文化,通过生动的语言、端庄的举止、准确的解说,传递给学校师生和社会公众,为传承校史文化、传播师大精神、推动师大发展而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党总支傅桃书记讲话

校团委罗灿辉副书记讲话

档案馆(校史馆)邹勤副馆长讲话

2020年校史馆解说队表彰大会暨新老队员交流大会在成龙校区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2292.png

校史馆解说队2019届队员张秦代表老队员总结从事讲解工作的收获与感想

校史馆解说队2020届队员曹诗淇代表新队员提出从事解说工作的目标与期许

傅桃书记、邹勤副馆长为2019届优秀队员颁发证书

傅桃书记、邹勤副馆长为首届校史馆解说员网络视频讲解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颁发证书

傅桃书记、邹勤副馆长为首届校史馆解说员网络视频讲解大赛二等奖获得者颁发证书

冯敏老师为首届校史馆解说员网络视频讲解大赛三等奖获得者颁发证书

谢辉老师、肖静萍老师为首届校史馆解说员网络视频讲解大赛优秀奖获得者颁发证书

会议现场

参会师生合影

 

四川师范大学档案馆

二O二O年九月三十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