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档案馆为校史馆解说志愿者队开设现场观摩学习课
[四川师范大学校史馆]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4日
  查看:1006
  来源:

为提高校史解说员的讲解水平,提升同学们的人文艺术修养,2019年12月20日下午,校史馆解说志愿者队全体成员在档案馆谢辉、冯敏老师带领下,前往四川省博物院现场观摩学习讲解技能。

四川博物院始建于1941年,位于四川省成都市浣花溪历史文化风景区,是西南地区最大的综合性博物馆,在全国公共博物馆中占有重要地位。

四川省博物院专业解说员以张大千书画馆与巴蜀青铜器馆为讲解背景,用规范、专业的语言、体态为队员们做了讲解技能展示,同时分享了讲解过程中的技巧与应该具备的综合能力。

同学们求知热情极高,不断与专业解说员进行积极互动,请教了许多讲解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博物院的专业解说员也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分析指导。观摩结束,同学们均感到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讲解技能,还对人文艺术知识有了更多地了解,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与实践中会更加努力,时刻以一名优秀解说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此次现场观摩活动是档案馆开展的解说员业务培训课程之一,此外还有普通话、形体、现场演讲等多项培训课程。针对技能优秀的讲解员,每年还有校级比赛“校史解说风采大赛”为其提供锻炼和展示平台。



新闻稿--参观学习四川省博物馆(定稿)508.png





校史馆

二零一九年十二月二十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