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档案馆支部集中观看《信仰3》,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进行调查研究,不断提高宗旨意识
[四川师范大学校史馆]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5月27日
  查看:1105
  来源:

2019年5月23日,为坚定理想信念,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和教师队伍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党员群众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党总支档案馆支部结合实际,丰富形式,组织全体党员群众上午9:00在档案馆105重温《信仰3》,学习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活动的文件精神,并于下午分别到红砂村社区和江家艺苑交流学习,不断提高了党员群众的宗旨意识。

5月23日,档案馆全体老师在档案馆105办公室集体观看了《信仰3》,学习落实学校《关于开展“立德树人、铸魂育人,做‘四有’好老师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活动的方案”》。学习活动由中心党总支委员邹勤指导,由冯敏老师主持。早在5月13日到16日,在党支部的组织下,档案馆各位老师立足本职工作,根据业务实际,自行观看了《信仰3》,并简明扼要地向党支部汇报了自己的心得体会。5月23日,档案馆全体老师又在档案馆105办公室集体观看了《信仰3》,进行了深入交流,明确了努力方向,取得了重要成果。邹勤副馆长强调,共产党员是劳动人民中的先进分子,要时常思索心中的道德标尺,不放松对自己内心的改造,不被外物所动摇,只有心中有坚定的信仰,才会内心充实,行动有方向,真正把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她要求每位老师要牢记使命,坚定信仰,为单位的发展、为社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大家各抒己见,共谋发展,一致认为观看学习了《信仰3》之后深深地被平凡人的奉献精神感动,正是因为无数的共产党员的艰苦努力,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表示一定要向《信仰3》中的先进楷模学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立足本职,与时俱进,加强学习,爱岗敬业,埋头苦干,默默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image002.jpg

档案馆老师认真观看《信仰3》

 

观看《信仰3》后,档案馆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将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与师德师风建设结合起来,学习落实学校《关于开展“立德树人、铸魂育人,做‘四有’好老师”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活动的方案》。支部书记冯敏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以“争做 ‘四有’好老师 爱国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2017——2019年度师德标兵和师德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精神,然后结合实际,突出重点,为档案馆老师详细解读了学校《关于开展“立德树人、铸魂育人,做‘四有’好老师”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活动的方案》的指导思想、活动目的、活动内容,以及工作要求。邹勤副馆长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结合国家的形势政策,结合《四川师范大学教师职业道德行为准则》,清楚地为大家讲明了开展教育活动的目的意义、师德师风的基本要求、“高校教师师德行为‘红七条’”、学校师德一票否决制等规范制度,以及师德问题对于学校和个人发展产生的严重后果。与会老师特别强调了优良的师德师风对于个人发展、学校建设和社会进步的极端重要性,表示将立足本职,进一步增强教师育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从而当好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image004.jpg

档案馆老师认真学习学校关于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活动的文件精神

 

下午,档案馆老师在邹勤副馆长的带领下,先后到红砂村社区、江家堰社区考察学习,交流基层党建经验,了解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宗旨意识的发挥和落实情况。在红砂村社区,社区党委书记朱大顺对邹勤副馆长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他为各位老师详细介绍了红砂村的发展历史、发展规划、发展基础,特别是在党的领导下艰苦奋斗所取得的发展成绩,与我们分享了他工作以来的心得体会,讲述了党员干部坚持群众路线、为群众办实事、得到群众拥护、促进社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故事。他希望继续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在基层党组织建设、村史馆建设等方面增进交流,取得更大的成果。邹勤副馆长对朱书记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与档案馆老师进行深入交流表示了感谢。她指出,红砂村近年来的发展成绩有目共睹,和党的正确领导密不可分,和共产党员的先锋作用密不可分,使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形成了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态势,充分发挥了党建工作对社区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引领作用、保证作用和推动作用。这为我们今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供了有益借鉴。她代表档案馆老师衷心祝愿红砂村在党的领导下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image006.jpg

档案馆老师到红砂村社区与社区党委书记朱大顺进行深入交流

 

在江家艺苑,江家堰社区党委书记林华云热情地带领各位老师,冒着酷暑,参观了江家艺苑的重点工程,详细介绍了江家艺苑的发展历史、发展理念和发展规划。他强调,江家艺苑是作为锦城绿道打造的首个“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示范区,始终坚持了为市民服务的发展理念,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不仅打造了亲子类艺术体验、科普教育等为载体的主题乐园,还修建了以景观农田、花海、湖泊、林盘等为依托的生态景点,为市民进行科学教育、户外运动、休闲娱乐等创造了重要的条件,将为人民服务的党的宗旨落到了实处,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邹勤副馆长对林云华书记的热情接待、专业介绍表示了感谢,指出,此次江家艺苑之行,开拓了视野,体察了社情,既为我们将党员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等融入业务工作、促进业务发展、提高党建水平提供了重要经验,又为我们将时代理念、创新理念等融入校史馆建设、档案文化建设、提高档案工作水平提供了有益借鉴,使各位老师收获很大。


image008.jpg

江家堰社区党委书记林华云热情地带领各位老师进行调查研究工作


image010.jpg

档案馆老师与江家堰社区领导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参观访问、调查研究,档案馆老师在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上具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在教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上汇聚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表示将在中心党总支的领导下,以身作则,严于律己,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自己的应有贡献。

 

                                   档案馆支部

二O一九年五月二十四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