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档案馆全体老师到四川大学江姐纪念馆、四川省档案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开展政治学习
[四川师范大学校史馆]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月12日
  查看:1051
  来源:

2019年1月11日,为了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水平,四川师范大学档案馆全体老师在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党总支书记傅桃、档案副馆长邹勤的带领下,先后到四川大学江姐纪念馆、四川省档案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档案文献展开展政治学习。

1月11日上午,为了让档案馆老师特别是党员们更加深入地学习革命先烈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艰苦奋斗、坚强不屈、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档案馆组织全体老师前往四川大学江姐纪念馆参观学习。四川大学档案馆李金中副馆长、校史办公室王金玉副主任热情接待了傅桃书记、邹勤副馆长一行。

江姐原名江竹筠,是《红岩》中革命烈士江姐的原型。她在饱受国民党反动派的各种酷刑后,于1949年11月14日即重庆解放前夕,被国民党军统特务残忍杀害,为革命事业献出了年仅29岁的年轻生命。江姐纪念馆坐落在原川大女生院旧址,是当年江竹筠在此读书期间居住和生活过的地方。一进入纪念馆,迎面而来的便是一尊手捧书本、一袭白裙的汉白玉雕刻而成的江姐雕像,由杨尚昆亲笔题词“江竹筠烈士”。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老师们参观了江姐革命事迹展板、江姐寝室原貌还原场景、江姐常捡皂角洗衣场景、江姐事迹铝板铸造浮雕等影音、照片、雕塑、画像和场景,真切感受了江竹筠追求进步、顽强战斗、有情有义、无比精彩、催人奋进的一生。最后,大家在江姐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认为参观江姐纪念馆,不但看到了江姐不平凡的人生历程,而且体会到了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理想的奉献精神,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热血和牺牲换来的,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切实践行“珍藏历史、服务现实”的办馆理念,不断为学校师生和社会公众提供优质的档案服务。

1月11日下午,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激发广大老师特别是党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全体老师又前往四川省档案馆参观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档案文献展。此次档案文献展,以中央档案馆馆藏的珍贵档案为基础,补充了部分四川省档案馆档案,记录了中国共产党探索马克思主义道路的艰辛进程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过程,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革命胜利和发展成绩的光辉历程。档案馆一行受到了四川省档案局副局长周书生的接见,聆听了他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览的深刻解读和对档案事业发展进程的深切感悟。参观学习活动还得到了四川省档案局经科处林红处长、宣传教育处向晓东副处长等部门和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参观过程中,大家纷纷被无数革命先辈、无数优秀共产党员为共产主义崇高理想而艰苦奋斗的事迹所震撼,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党史、党性教育,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扎实工作,把红色革命精神转化为推动档案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学校和社会的发展建设积极贡献档案力量!

档案馆全体老师到四川大学江姐纪念馆、四川省档案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开展政治学习1293.png

参观学习老师在江姐纪念馆前合影

档案馆全体老师到四川大学江姐纪念馆、四川省档案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开展政治学习1431.png

党员们在江姐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档案馆全体老师到四川大学江姐纪念馆、四川省档案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开展政治学习1570.png

老师们在江姐纪念馆参观学习

老师们在江姐纪念馆参观学习

档案馆全体老师到四川大学江姐纪念馆、四川省档案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开展政治学习1844.png

老师们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览,与省档案局周书生副局长、经科处林红处长、宣传教育处向晓东副处长等领导合影。

老师们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档案文献展览

老师们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档案文献展览

档案馆全体老师到四川大学江姐纪念馆、四川省档案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开展政治学习2200.png

老师们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档案文献展览

四川师范大学档案馆

二O一九年一月十二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